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雨果悲慘世界故事

《悲慘世界》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小說,它描繪了19世紀初法國的社會現實。小說中充滿了人性的複雜性和深度,反映了社會階級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故事主要圍繞主人公讓·瓦爾讓、珂賽特、馬呂斯等人的命運展開。

讓·瓦爾讓是一個善良的人,他為了獲得一個虛假的文憑去獲得一個工作,以掩蓋一個女孩(珂賽特),並把她從她的父母那裡解救出來。他本可以逃走,但他選擇了承擔責任,這表明他對社會正義的深深關切。

另一方面,珂賽特是一個美麗、純真、聰明的女孩,但她也被捲入了社會的底層。她和馬呂斯墜入愛河,但馬呂斯的父親反對他們的關係,因為他們來自不同的社會階層。最後,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在一起。

在小說中,雨果也揭示了其他角色的悲劇命運,包括冉·阿讓、德納第夫婦、芳汀等。他們各自不同的遭遇和困境,都反映了當時社會的殘酷和不公。

總的來說,《悲慘世界》是一部描繪了19世紀法國社會現實的長篇小說,它揭示了人性的複雜性和社會的殘酷性,同時也展現了人們為了追求自由、平等和正義所做出的努力和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