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茄抽不完怎麼辦

如果一支雪茄未能一次抽完,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讓雪茄自然熄滅。雪茄沒有添加助燃劑,因此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通常7~8分鐘內就會自行熄滅。熄滅後,應使用雪茄剪或剪刀式雪茄剪,在雪茄保持水平狀態的情況下,迅速剪掉已燃燒的部分,這樣會得到一箇新的點燃口。在剪切時,要確保剪到沒有黑色燃燒痕跡的程度,因爲黑色表示燃燒未完全的碳化,不切除掉會有碳臭味,影響雪茄的香氣。

剪切後,可以用雪茄紙管或鋁管將剩餘的雪茄裝好,以便稍後繼續享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雪茄熄滅後間隔很長時間再抽,那麼必須將燃燒過的部分完全切除,且不能放入密封空間,以避免碳臭味影響雪茄的香氣。另外,如果雪茄熄滅後打算接着抽,僅需要對二次點燃的部分進行處理;如果需要過很長時間再抽,那麼必須將燃燒過的部分完全切除。

總之,處理未抽完的雪茄時,要避免掐滅或放入密封空間,這些做法可能會導致雪茄產生不愉快的氣味和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