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子式電錶怎麼看

電子式電錶的讀數方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觀察數字顯示屏幕:電子式電錶的數字顯示屏幕通常會顯示當前用電量的總數。一般情況下,電子式電能表總共有六位數字,其中前五位表示整數部分,最後一位表示小數部分。

識別代碼:在表上顯示數值時,還有比其數值的顯示尺寸小的數字,此數值即代表表的不同功能狀態下的“代碼”。

讀取主要計量讀數:我們計量收費的主要是讀取電錶的“有功計量”讀數,還有其它的如“無功損耗”、峯值、平值、谷值等計量。

代碼顯示的功能:代碼顯示的相應功能爲:“顯示20”時爲有功計量讀數、“25”時爲無功計量讀數、“8.1”時爲峯值讀數、“8.2”時爲平值讀數、“8.3”時爲谷值讀數。

計算特定時間段內的用電量:如果想要計算特定時間段內的用電量,可以在不同時間拍攝電能表的照片,並進行相應比較。

查看總電量和剩餘電量:總電量一般都是數值最大的那一箇,只要看準了本次充的電費,剩餘電量也就出來了。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正確讀取電子式電錶的讀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