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子秤怎麼標定

標定電子秤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靜態標定。首先,確保電子秤放置在水平的檯面上,無振動,秤盤乾淨,預熱10~15分鐘。然後,將標準物品放置在秤上並記錄重量,至少標定三個點以覆蓋量程。標定完成後,清零並檢查誤差。注意,整個過程秤體應靜止且秤盤平穩。

零點標定。使用輕量物品(如空瓶子)放在秤上,按歸零鍵,直到讀數穩定在0。

跨度標定。在秤上放重物,記錄重量,然後移動到另一端,重複記錄。用標定程序計算跨度並設定爲標定參數。

線性標定。將已知重量的物品依次放在秤上稱重,用標定程序計算線性因素並設定爲參數。

動態標定。將秤連接至電腦或其他設備,用真空吸氣設備模擬稱量場景,進行大量測試並分析數據,確保平臺的水平性和電子秤的穩定性。

使用內碼值標定。在關機狀態下,按住“MODE”鍵和“ON/OFF”鍵,顯示內碼值後鬆開。按“ON/OFF”鍵提示放上相應克數的砝碼,完成後顯示屏顯示“PASS”表示校準完成。

不同類型的電子秤可能有不同的具體操作步驟,建議參考具體型號的使用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