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源開關是什麼

電力轉換設備

電源開關是一種電力轉換設備,它的主要功能是將電源輸入(通常是交流電)轉換爲穩定的輸出電壓或電流。這種設備通過控制開關元件(如晶體管或電力開關器件)的導通和截止來調整電流的流動,以實現電源的穩定輸出。開關電源也被稱爲交直流轉換器,它的輸入是交流電源,例如市電,而輸出是直流電源。在工業上,開關電源常用於提供穩定的直流電源,如24V直流電源,給PLC傳感器繼電器觸摸屏電磁閥等設備供電。

開關電源的主要組成部分包括:

主電路:交流電進入電源後,首先經過整流和濾波轉變爲高壓直流電,然後經過開關電路和高頻開關變壓器轉爲高頻率低壓脈衝。接着再次經過整流和濾波電路,最後輸出低電壓的直流電源。

控制和反饋迴路:這部分負責給開關器件輸入給定的開關信號,使其打開和關閉,從而實現能量傳輸。同時,通過採樣和反饋迴路採集輸出,形成負反饋的閉環迴路,確保開關電源的穩定輸出。

保護電路:當開關電源工作異常時,保護電路會限制電流或關斷電源,以保護電源負載。保護類型包括欠壓保護過壓保護過流保護過熱保護等。

爲了方便安裝,還有導軌式開關電源,它可以在工業自動化控制電路中與其他導軌式交流接觸器、繼電器等設備方便地排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