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尺寸怎麼看

查看電腦尺寸的方法有多種,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直接測量屏幕對角線。使用直尺或捲尺測量屏幕對角線的長度,然後將其換算成英寸。例如,如果測量長度爲39釐米,那麼電腦的尺寸大約是39除以2.54等於15.35英寸,約等於15.4英寸。

系統設置法。在電腦上打開系統設置查看顯示參數。在Windows系統中,右鍵點擊桌面空白區域,選擇“顯示設置”,然後在“高級顯示設置”中查看顯示器信息。在macOS系統中,可以點擊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關於本機”,在打開的窗口中點擊“顯示器”選項卡查看信息。

型號查詢法。如果用戶知道電腦的顯示器型號,可以在線搜索該型號的屏幕尺寸。例如,輸入顯示器型號如LG 24MK430H-B,可以找到這是款24英寸的顯示器。

使用硬件檢測軟件。例如,使用Everest等軟件可以查看電腦顯示器尺寸。下載並運行軟件,選擇“顯示設備”和“顯示器”,在“顯示器”右側的“顯示類型”中可以看到屏幕尺寸信息。

這些方法適用於不同情況和需求的用戶,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最合適的方法來查看電腦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