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怎麼截圖片

電腦截圖的常見方法包括:

使用鍵盤快捷鍵。對於全屏截圖,可以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有的鍵盤上標爲“PrtSc SysRq”)鍵,然後將截圖複製到剪貼板中。對於當前活動窗口的截圖,可以同時按下“Alt”和“Print Screen”鍵。此外,還有組合快捷鍵“Win+Shift+S”用於截取窗口、全屏或任意形狀的屏幕區域。

使用系統自帶的截圖工具。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搜索“截圖工具”來找到並使用它。這個工具允許進行矩形、自由形狀、窗口等模式的截圖,並支持編輯功能。

使用瀏覽器擴展。大多數瀏覽器支持安裝網頁截圖工具擴展,例如“Awesome Screenshot”“Fireshot”等,這些擴展通常提供滾動截圖功能,適合截取長網頁。

使用第三方軟件。可以下載並使用第三方截圖軟件,如“Snipping Tool”“Greenshot”等,這些工具通常提供更多自定義選項和編輯功能。

使用辦公軟件的截圖功能。某些辦公軟件,如WPS,提供了內置的截圖功能,例如“Ctrl+Alt+X”可以在WPS中截取圖片。

根據需求,可以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電腦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