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怎麼打標點符號

在電腦上打標點符號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直接按鍵。大多數常見的物理鍵盤上都標有標點符號,只需按下相應的鍵就能輸入相應的標點符號。例如,直接按下逗號鍵(,)或句號鍵(.)可以輸入逗號或句號。

使用Shift鍵。對於那些位於鍵位上側的標點符號(如冒號、歎號、分號等),需要先按下Shift鍵,然後再按相應的字母鍵來輸入。例如,Shift+冒號鍵輸入冒號,Shift+歎號鍵輸入歎號。

使用輸入法的小鍵盤。在中文輸入法下,可以通過輸入法的小鍵盤選擇並輸入常用的中文標點符號,如句號、逗號、問號等。有些輸入法可能需要先按下特定鍵(如小波浪鍵),然後再通過上下箭頭選擇需要的符號。

使用特殊字符鍵。在一些鍵盤佈局中,可以使用特殊的鍵來輸入標點符號,如Shift鍵+數字鍵可以輸入!、@、#、$等。

使用ASCII碼。按住Alt鍵,然後在數字鍵盤上鍵入ASCII碼來輸入標點符號。例如,按住Alt鍵並輸入33可以輸入感嘆號(!),輸入64可以輸入@符號。

使用虛擬鍵盤。在觸摸屏設備上,可以通過打開虛擬鍵盤來輸入標點符號。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可以通過在任務欄上的語言欄中選擇虛擬鍵盤圖標來打開虛擬鍵盤。在Mac操作系統中,可以在菜單欄的輸入法切換圖標中找到虛擬鍵盤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