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掃描是什麼

電腦掃描是指使用連接到計算機的掃描儀或多功能一體機將紙質文檔轉換爲數字格式的過程。這一過程可以提高文件傳輸和處理效率,方便用戶在不同設備之間共享和傳輸文件。同時,掃描文件還可以保護文件內容,避免因紙質文件損壞或丟失而造成的損失。

Windows 10提供了一箇內置的掃描應用程序,名爲“掃描”,用戶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訪問這個應用程序:

使用開始菜單:單擊開始菜單,然後在應用列表中找到“掃描”應用程序。

使用Cortana:在任務欄上的搜索框中輸入“掃描”,然後選擇“掃描”應用程序。

在使用掃描功能時,用戶可以根據掃描的文檔類型和用途選擇合適的掃描選項,例如高分辨率和彩色模式以確保掃描結果的清晰度和準確性。此外,還可以調整掃描設置,如更改掃描分辨率、色彩模式和文件格式等,這些設置會影響到掃描結果的質量和文件大小。Windows 10的掃描應用程序還支持OCR(光學字符識別)技術,可以將掃描的文本轉換爲可編輯的文檔,方便用戶編輯掃描的文本內容。

以上就是電腦掃描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