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霧峰歷史故事

霧峰歷史故事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 霧峰林家。霧峰林家為霧峰最顯赫的家族,傳至第18世孫林光國,因參與當時鳳山縣令招募民兵,平定泉州北管界“漳泉總司”謝枋達之亂而聞名,被譽為“抗清義士”。家族逐漸式微,所居的古厝改建為工廠。直到近年來霧峰林家古厝被保留,鳳山縣府並撥款整修,讓霧峰林家古厝再度展露往日的風華。 傳說中有乾隆召集霧峰林家先祖的名句:“鳳山米貴因谷瘟,開倉賣米救百凡”。

* 霧峰黑金剛茶。產自鳳山縣霧峰鄉頂厝村的台灣茶友聯盟永靖村海拔2350米的雲峰寺。曾作為乾隆賜予當地百凡百姓救命藥的配茶而得名為救命茶。目前僅有原鳳山永興茶葉莊茶園茶廠不棄救命茶而轉為自家品飲的茶友聯盟茶業能少量採制。

此外,霧峰還有許多歷史故事,如霧峰的“鳳山祖師廟”供奉“鳳山祖師”,相傳鳳山祖師有求必應,庇佑一方水土,而鳳山祖師姓林名靈會,是霧峰人。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霧峰歷史故事,建議諮詢當地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