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春的界限是什麼

青春的界限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和理解來定義。一般來說,青春通常指的是人生中的一箇階段,從青少年期到成年早期。根據不同的社會文化、制度、經濟和政治因素,不同國家、地區和組織對青春的實際定義和理解存在着細微的差別。例如,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年齡分段中,年輕人(young people)的年齡範圍爲10-24歲,青年(youth)爲15-24歲,青少年(adolescence)爲10-19歲。而《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中所指的青年,年齡範圍是14-35週歲。

青春不僅僅是一箇時間上的階段,它還涉及到個人的心理狀態和成長過程。在這個時期,個人從青少年轉變爲成人角色,經歷成長、價值觀形成等重要的人生轉變。青春是一箇讓我們的眉宇間多了一分穩重,少了一分急躁,讓我的目光多了一分注視,少了一分懶散的階段。

綜上所述,青春的界限可以從生物學、社會學和心理學的角度來界定,但沒有一箇固定的年齡範圍,它更多地是一箇關於個人成長和心理狀態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