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人喜歡喝什麼酒

韓國人喜歡的酒主要有以下幾種:

燒酒(Soju):韓國燒酒是一種以紅薯等爲原料的酒精飲料,酒精度數一般在20度左右。韓國燒酒在歐美地區被認爲是白酒中的極品,名氣可以與法國紅酒相當。大家經常喝的有真露初飲初樂。可以兌水喝,也可以加冰飲用,最近還流行一種辣燒酒(把青陽辣椒放入燒酒裏)與中國酒精度較高的白酒相比,燒酒度數較低。第一次喝的話可能會感覺有很濃的酒精味,一般倒在50cc的小玻璃杯裏,搭配五花肉、生魚片等下酒菜一起喝的話,就絕對沒什麼毛病了。

啤酒(Macju):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啤酒有4種,以銷量第一的凱獅(Cass)爲首,還有海特(Hite)、東洋(OB)以及麥克斯(Max)。酒精度數一般在4.4~4.5度左右,比起8度左右的中國啤酒口感較淡,就算不太會喝酒的人也可輕鬆品嚐。此外,還有黑啤“司陶特(Stout)”、酒精度數較低的“Cafri”等。最近低熱量啤酒、生啤也很受歡迎。

米酒(Makgeolli):馬格利米酒是韓國最大衆化的傳統酒。酒精含量一般在6~8度左右。發酵時產生的碳酸使其口感清爽。大家會用碗喝,喝之前通常用手指拌一拌。馬格利米酒有益於美容及健康。在首爾想要喝到正宗的米酒,就去仁寺洞,三清洞或者鍾路。而在梨花盛開季節生產的馬格利米酒則有梨花的味道,被稱爲“梨花酒”。

以上三種酒都是韓國人非常喜歡的酒類,其中燒酒和啤酒在韓國的酒文化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