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國王

韓國國王的歷史涵蓋了多個王朝和時期,其中包括:

朝鮮王朝李熙(1852年—1919年),即朝鮮高宗,是朝鮮王朝的第26代國王,也是大韓帝國開國皇帝。他在1864年—1907年在位,初名載晃,即位後改名熙。他是朝鮮仁祖李倧的九世孫,興宣大院君李昰應的嫡次子。李熙在位期間,經歷了甲午中日戰爭,朝鮮擺脫清朝屬國的地位,成為名義上獨立自主的國家。他在1895年稱「大君主」,1897年改元「光武」,並加冕為皇帝,定國號為「大韓帝國」。1907年因海牙密使事件被迫退位,成為「太皇帝」。1919年去世後,引發了「三一運動」。

新羅王朝金德曼(632年—647年在位),即善德女王,是新羅王朝的第27代國王,也是朝鮮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王。她在位期間,朝鮮半島處於三國鼎立時代,成功使新羅與唐朝結成同盟,為新羅統一朝鮮半島奠定了基礎。

高麗王朝王建(918年—943年在位),是高麗王朝的開國國王,廟號「太祖」,諡號「神聖大王」。他篡位建立高麗王朝後,統一了分裂數百年的朝鮮半島。

這些國王的統治標誌著韓國歷史上不同的時期和王朝,從朝鮮王朝的末期到大韓帝國的建立,再到新羅和高麗王朝的興起,每位國王都留下了獨特的印記和歷史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