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風雲再起是什麼

《風雲再起》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或作品:

文學作品:

《風雲再起》是上官雲飛所著的一部長篇武俠小說,由灕江出版社於1998年出版。該書講述了貴族小俠於劍峯的故事,他在江湖中遭遇追殺、變成“狼人”,並在尹夢雪的幫助下功力大增,達到頂尖高手的境界。於劍峯在江湖中游戲人生,同時與多位美女產生複雜的戀情和愛情糾葛。

成語或詞語:

“風雲再起”形容一件大事隔了一段時間後又出現了新的令人關心的發展變化。這個詞語可以用來比喻在大風波或大事件再次興起時的情況。

網絡小說:

《風雲再起》也是一部黑幫情仇類網絡小說的名稱,作者是季薔。這部小說講述了兩個主角在政治聯姻、事業合作中逐漸產生情感的故事。

電玩遊樂場所:

“風雲再起”是一家始於1997年,總部位於南京的大型動漫電玩遊樂場所。該公司在南京、上海、北京等多箇城市成功開設了多家連鎖店,在中國電玩行業中佔有重要地位。風雲再起以“演繹時尚 傳遞快樂”爲宗旨,倡導綠色、健康、陽光的遊樂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