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食用白油是什麼

油類產品

食用白油是一種廣泛使用於食品工業的油類產品,具有多種用途。它可以作為食品的被模劑,用於通心麵、麵包、餅乾、朱古力等食品的生產過程中,以延長酒、醋、水果、蔬菜、罐頭的貯存和保鮮期。食品級白油還具有良好的耐黃變和抗氧化性能,適用於糧油加工、水果蔬果加工、乳製品加工等食品工業的加工設備的潤滑。

在化妝品領域,食品級白油也被稱為化妝品級白油,主要用於潤膚劑、保濕劑、防曬洗劑、潤膚油、沐浴油、護髮產品、油膏等產品的基礎油,以及其他化妝品成分的中性和保護性稀釋劑。

白油通常是指白色礦物油,它是經過特殊深度精製的礦物油,具有無色、無味、化學惰性、光安定性能好等特點。其基本組成為飽和烴結構,芳香烴、含氮、氧、硫等物質含量近似於零。白油的分子量通常在250-450範圍之內,具有良好的氧化安定性、化學穩定性和光安定性。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白油與豬膏(豬內臟脂肪)是不同的概念。豬膏是指豬的內臟脂肪,通常用於製作食品、烹飪和炸炒。而食用白油是一種工業產品,用於食品工業的特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