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飯田

飯田」(飯田)是一個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的城市。飯田市東靠伊那山地,西臨木曾山脈,南北遍布天龍川河流,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和美麗的景觀。這個城市以其廣闊的山谷地形和四季變化而聞名,氣候和土壤條件適合動植物生長。

飯田市施行市制的日期是昭和12年4月1日。其地理位置位於天龍川沿岸和伊那盆地中心,總面積為658.66平方公里,海拔為499.02米。電話區號是0265,郵政編碼為395-8501。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飯田市的人口數量為101,581人。該市著名的景點包括天龍峽。在氣候方面,飯田市的平均氣溫為13.4℃,年降水量為1921.5毫米。

飯田市的歷史悠久,自古以來就是東西或南北交通的要道,因其便利的陸運和水運而繁榮。在經濟和文化上,飯田市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該市保留了傳統的民俗文化,如神樂、人偶淨琉璃等,同時也發展了高科技產業和農業。飯田市還被評為「環境模範城市」,致力於推廣綠色能源的使用,並與其他地區合作,促進地區醫療、產業振興和公共運輸系統的改善。

此外,「飯田」這個名字來源於「結之田」,象徵著與「結」有緣的土地。在行政、企業、市民中發揮「結合力」,推進面向線性時代的21世紀型戰略性地區建設,以此製造人才周期的大起伏,以實現豐富生活方式的可持續地區經營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