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養雞有什麼風險

養雞面臨的風險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疾病傳播:雞隻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如禽流感和雞痘,這些疾病不僅影響雞的健康,還可能通過直接接觸或空氣傳播給人類,增加人類感染疾病的風險。

環境問題:雞的糞便和羽毛容易滋生細菌、黴菌等有害物質,長時間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人類可能出現過敏反應,如皮膚瘙癢、呼吸道不適等。

飼料和添加劑中的化學物質:飼料和添加劑中可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長期接觸這些物質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壞死性腸炎:夏末秋初季節,由於溫溼度大,是腸炎的高發季節,壞死性腸炎是由魏氏梭菌引起的一種急性或慢性消化道傳染病,可能導致腸粘膜壞死出血、過料、拉稀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導致死亡。

呼吸道疾病:入秋後,天氣轉涼,晝夜溫差大,雞舍溫度管理不當可能導致雞羣受涼,誘發呼吸道疾病。做好通風保溫是管理的第一要務。

傳染性支原體感染:秋冬季節,溫度管理不當極易給雞羣造成冷應激,溫度忽高忽低,雞體免疫力低,病毒入侵,易誘發雞傳染性支原體感染。感染最常見的症狀是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噴嚏、氣管囉音和鼻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