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水持久度一般多久

香水的持久度主要取決於其濃度和香精含量。根據不同的類型,香水的留香時間如下:

Parfum(濃香精):香精含量為20%以上,香氣非常持久,留香時間可達6小時以上。

Eau de Parfum(簡稱EDP):香精含量為15%,留香時間約為6小時左右。

Eau de Toilette(簡稱EDT):香精含量為8%-15%,持續時間約為3-4小時。

Eau de Cologne(簡稱EDC):香精含量為4%-8%,留香時間約為1-4小時。

Eau Fraiche(清淡香水):香精含量為1%-3%,留香時間較短。

具體來說,香水的三個主要階段(前調、中調、後調)的留香時間如下:

前調:一般持續約10分鐘。

中調:持續時間為1-7個小時,這是香水香氣最為明顯和持久的階段。

後調(余香):香氣持續時間可以達到一整天或幾天。

為了最大化香水的持久度,建議在淋浴後使用香水,因為此時毛孔張開,有助於香水更好地滲透肌膚。此外,將香水噴在頭髮上或衣物上也可以幫助延長香水的持久度。

綜上所述,香水的持久度與其濃度和香精含量密切相關,不同類型的香水有著不同長度的留香時間。了解這些信息有助於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