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偕生平故事

馬偕,字敬德,出生於中國福建省同安縣,是一位基督教傳教士醫生。他於1867年來到台灣,在台灣進行了長達十餘年的傳教活動,並在台灣北部創建了台北醫學大學的前身——台北醫學專門學校。

馬偕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但他通過勤奮學習和在教會醫院的實習,逐漸積累了豐富的醫學知識和經驗。他後來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醫生,並加入長老會成為了一名傳教士。他於1887年抵達台灣,成為台灣北部地區最早的基督教傳教士之一。

馬偕在台灣期間,致力於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同時也積極傳播基督教信仰。他為台灣的醫療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並且在傳教活動中得到了當地居民的廣泛認可和讚譽。馬偕還積極推動教育發展,籌建了多所學校,包括台灣北部著名的馬偕紀念醫院和台北醫學專門學校等。

儘管馬偕在台灣的傳教和醫療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但他最終因勞累過度和疾病而逝世。他的離世引起了台灣人民的廣泛哀悼和懷念,許多人都為他舉行了追悼會和紀念活動。馬偕的故事成為了台灣歷史和文化的一部分,激勵著後人繼承他的精神和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