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偕醫院故事

馬偕醫院的故事可以追溯到馬偕醫生在台灣傳教的經歷。馬偕,1871年來到台灣,擔任台北醫學專門學校(現台北醫學院)校長,同時兼任台北救世堂醫院院長。他發現當時救世醫院管理混亂,病人擁擠不堪,設備簡陋,醫生醫術不高,護士護理技術更差,馬偕決定辭去校長職務,留在救世醫院親手創辦一所新醫院。

在他的影響下,教會人士對醫療事業給予了高度重視,由長老會籌集資金,由馬偕負責醫院設計、選址、建造。最終他們選擇了基隆河邊的一塊地作為新醫院地址。

馬偕帶領神學生赴日實習後回來主持開院,並親手制訂醫院的規章制度和管理條例。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醫院從創建之初就形成了良好的醫療風氣,奠定了良好醫療管理的基石。在他的主持下,醫院發展成為擁有一個綜合門診部和一家住院病院的龐大建築群。馬偕醫院為台灣培養了大批醫術高超的醫生,對於台灣的醫療事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馬偕也因此被譽為“台灣教會的柱石”。他曾被推為台北醫學專門學校校長和救世堂院長,併兼任台北醫學專科學校聯合會會長。他的精神和對台灣的貢獻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讚譽。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