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桶怎麼看尺寸

要測量馬桶的尺寸,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坑距測量。馬桶坑距是指馬桶排水口中心到牆邊的距離,通常是305mm(12英寸)、400mm(16英寸)和450mm(18英寸)三種尺寸。測量時,需要從排水口的中心點到牆邊,以及從排水口的中心點到馬桶前緣,將這兩個距離相加,就得到了馬桶的坑距。

排水口直徑測量。排水口直徑是選擇馬桶時需要考慮的尺寸之一,通常有100mm(4英寸)和110mm(4.3英寸)兩種尺寸。可以使用捲尺或軟尺測量排水口的直徑。

水箱高度測量。在安裝馬桶時,需要考慮水箱的高度。通常,水箱高度應與馬桶蓋齊平或稍微高一些。需要分別測量水箱的高度和馬桶蓋的高度,然後將這兩個值相加。

馬桶大小型號。馬桶的標準尺寸通常爲650*345*740mm。對於較小的浴室,可以選擇更小的馬桶,長度約70釐米。馬桶的寬度一般爲30cm-50cm。

座便器尺寸選擇。在購買馬桶時,首先測量從馬桶水箱中心線到馬桶座圈前端的尺寸,以及馬桶蓋的安裝孔尺寸。

這些尺寸的測量對於選擇合適的馬桶以及確保順利安裝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