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蒂蒸肉餅

馬蹄蒸肉餅是一道廣東家常菜,其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包括馬蹄、豬肉、乾香菇等。馬蹄需要去皮、切碎,豬肉一般選擇瘦肉多的部分,切成肉末。乾香菇需要泡發、切碎。

將切好的馬蹄、香菇和肉末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如鹽、生抽、蚝油、澱粉等,用手攪拌均勻,至肉餡上勁。

將調好的肉餡放入盤中,鋪平,形成餅狀。注意肉餡不要壓得太死,要稍微松一些。

蒸鍋加水燒開,將裝有肉餅的盤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10-15分鐘即可。

蒸好後取出,撒上蔥花枸杞即可食用。

此外,根據口味和需求,還可以添加其他食材如豌豆土魷等。馬蹄蒸肉餅口感鮮香滑嫩,既有肉的香味,又有馬蹄的清爽口感,非常下飯。

需要注意的是,馬蹄不能切得太碎,否則可能吃不出馬蹄爽脆的口感。同時,在調味時要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添加調味料,以達到最佳口感。

另外,馬蹄具有清熱解毒、降血壓等功效,適量食用對身體有益。但也要注意不要過量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

以上就是馬蹄蒸肉餅的做法及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