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體育是什麼意思

體育physical education,縮寫PE或P.E.)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它有兩種概念釋義:

廣義概念:是指以身體練習爲基本手段,以增強人的體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社會文化生活和促進精神文明爲目的的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它是社會總文化的一部分,其發展受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的制約,併爲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服務。

狹義概念:是一箇發展身體,增強體質,傳授鍛鍊身體的知識、技能,培養道德和意志品質的教育過程,是對人體進行培育和塑造的過程,也是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體育可根據目的、對象和社會施予的影響不同,分爲大衆體育專業體育學校體育等種類,包括體育文化、體育教育體育活動體育競賽體育組織體育科學技術等諸多要素。隨着國際交往的擴大,體育事業發展的規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箇國家、社會發展進步的一項重要標誌,也成爲國家間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