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考是怎麼考

高考通常在每年的6月舉行,是一項全國性的統一考試。考試內容主要包括:

全國統一考試。包括語文、數學、外語三門科目,不區分文理科。外語科目考生可以選擇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中的一種,考試包括聽力和筆試兩部分。這些科目的試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包括物理、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六門科目,考生需在物理、歷史中選擇一科,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中選擇兩科。這些科目的試題由各省統一命題。

考試過程中,考生需遵守嚴格的規則,例如在語文科目考試中,考生需在8:30前進入考場,8:55分發試卷後填寫姓名和考號等信息,但在此之前不得翻閱試題。考試正式開始時間為9:00,期間遲到的考生將被禁止進入考場。考試結束前15分鐘會有廣播提示。此外,考場的安檢流程、體溫檢測、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也是必要的環節。

在實際考試中,還會有應急演練以確保考試的順利進行,例如針對發熱考生的處理、考場內的應急措施、以及就餐時的防疫措施等。這些措施旨在確保考試的安全、公平和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