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雄聽故事

關於高雄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旗津島的傳說。旗津島位於高雄市西南部,與台南安平灣相連。旗津島上有座媽祖廟,廟裡供奉媽祖。旗津媽祖廟的傳說,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 高雄的誕生。很久以前,高雄地方是一潭泉水,有個白髮老人騎著白鹿來到這裡。他告訴村民們,在泉水的四周建一座“三山國王”廟,這樣就能種出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後來白髮老人騎著白鹿騰空而去,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三座山峰顯現在高地之上。人們歡呼雀躍,歡慶豐收,便把這裡稱為“三山國王”賜給的高雄田地。

* 同心廣場。同心廣場位於台灣高雄市中心的市中心地帶,人民一路277號,它與建國三路交叉處的中正圓環是中山路的接點,表示四方八達。這裡交通流量大且與民生生活密切相關,規劃成一國際標準的交通公園廣場,大家同此心、同此志,為了同個目標共同進發。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只是眾多故事中的一部分,對於高雄還有其他的傳說和故事。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通過查閱資料或詢問當地人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