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髮箍怎麼戴

戴髮箍的方法有多種,這裏提供幾種常見的戴法:

對於寬度超過三指的寬髮箍,可以將髮箍先戴到耳後,然後分出耳前和耳後的頭髮,用皮筋固定,再將頭髮翻過去並從下方拉緊。

對於耳朵前後的髮型,可以將髮箍戴到耳朵的正中間,頭頂取一片頭髮,將頭髮一分爲二扭成麻花辮,編至耳朵位置後用皮筋固定,然後在耳後取一片頭髮與麻花辮紮緊,最後拉松兩側的頭髮。

對於側分發型,可以將頭髮側分,然後將髮箍帶到三指以上的位置,再輕輕向前推兩下,最後將一側的頭髮別到耳後。

對於細髮箍,可以先在頭頂發縫位置畫一箇Z字,讓頭頂的頭髮蓬鬆,然後戴出發箍,在髮箍兩側各取一縷頭髮合併,用小皮筋紮起來,拉緊後別在耳後。

對於韓系寬髮箍,可以在耳邊兩側的位置各綁一箇麻花辮,交叉用一字夾固定,然後用髮箍擋住辮子,這樣頭頂會有一層墊高的效果。

每種方法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髮型特點進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