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鬼式企業名言

關於“鬼式企業”的名言有:

* 賺錢賺得懷疑人生,那叫“鬼式”企業。換句話說,不敬業、不專業、不專注,企業難以走遠,這是中國許多製造業面臨的現實問題。一些企業家沒有看到自身發展存在的問題,對企業的前途缺乏信心,反而抱怨外部環境差、條件不足,殊為可嘆。企業要做大做強,最核心的還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品質、管理、創新等方面贏得優勢,逐步建立品牌聲譽和社會信任。這樣的話,才可能改變當下很多企業的生存狀態,從低端走向高端,從浮躁走向沉穩,從盲目走向理智,實現良性發展。

* “鬼才”+“獨裁”=“鬼式企業”。成功需要實力,更需要膽識和魄力,同時成功也意味著責任和付出。一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包打天下,企業亦然。需要強調的是獨裁併不是要老闆一言堂或者股東會一言堂。企業家當懂得任人唯賢、廣開言路、知人善用,唯才是舉。只有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充分激發每個員工潛能的同時自己則當仁不讓當好領軍人物的角色,率領企業拼殺在市場的大潮中。——《轉型時期中國製造業企業發展之道》

這些名言告訴我們,企業應該注重自身的發展和聲譽,不要投機取巧、唯利是圖,要承擔起社會責任,以人為本,積極創新,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