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魁罡怎麼看

魁罡是中國傳統命理學中的一箇概念,主要出現在四柱神煞中。魁罡包括壬辰庚戌、庚辰、戊戌四種組合,其中辰屬於天罡,戌屬於河魁,均屬於陰陽絕滅之地,辰是水庫的,屬於天罡,戌是火庫的,屬於地魁。魁罡格在日柱方能入格,身值天罡地魁,衰則徹骨貧寒,強則絕倫顯貴。一見財官,禍患立至,或帶刑殺尤甚。運臨財旺官旺處,若月令見財官印綬,日主一位,財官印食取用,食得位即無大害。

命帶魁罡的人,個性耿直,胸無城府,疾惡如仇,聰明果斷,善用權力,賞罰分明,喜歡見義勇爲。魁罡是制服衆人之星,有領導威權,也有剛強不屈之個性。女人有此星,則心性過度剛強,於婚姻有所影響。

男命若是命中帶有屬於喜見,而女命則應該要忌之。例如庚戌和庚辰日,統稱絕夫罡,女命是最忌這樣的命格的。庚女直接是以丙丁爲夫星的,戌屬於火墓庫,丙丁在見到戌的時候,屬於夫星入墓。而對於庚辰而言,辰屬於水墓庫,也就是庚的食傷庫了,食傷會直接剋制官星,官星也都非常難以進入到夫位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