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魏徵故事兩則劉餗語譯

魏徵故事兩則劉餗語譯如下:

1. 魏徵在唐太宗李世民當朝的時候,多次直諫魏王李泰的過失,太宗很生氣,退朝後,讓侍臣找了一套詔令狀的棍棒和紅色的魚符戴在魏徵脖子上,下詔“誰也不準給他廢掉”,可還明著表示後悔不能以朋友態度和其說話,很尷尬的!此後對長孫皇后談及此事還隱隱的有點高興和哭笑不得,最後多次言語示意提醒制止他以後還得去說去講,然後自我調侃這就是下詔把你困起來聽別人說話之意了。 後來皇后借事批評皇帝這才開始轉變態度罷休了。這段翻譯為:魏徵在太宗李世民當皇帝的時候,多次直言勸諫魏王李泰的過錯,太宗很生氣,退朝後,讓侍臣找一套棍棒和紅色的魚符戴在魏徵脖子上,下詔“誰也不準給他拿下來”,但還是當面表示後悔不能以朋友的態度和他交談,很尷尬。之後每次上朝都暗示制止他講完話以後他才能正常行事。

2. 一次他借修洛陽城非自己出錢而情緒不佳並帶著這個情緒工作一事大吵大鬧要求罰修城的人來找他借錢等於是向他拿錢。結果把主管官員一頓好罵並嚴厲警告了他們一番。 後來官員們聚在一起談及此事時都說“魏徵是個很懂事的人啊”並且說“做下屬的要懂得領導的情緒”。

以上就是魏徵故事兩則劉餗語譯的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