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魔鬼辣椒辣度

超過100萬

魔鬼辣椒,也稱為鬼椒,是一種源自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山區的辣椒。它的辣度極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辣的辣椒。根據提供的信息,魔鬼辣椒的辣度超過100萬「史高維爾」(Scoville Heat Units,SHU),這一辣度水平遠高於其他知名辣椒品種。例如,卡羅萊納死神辣椒的辣度為156萬SHU,而普通的墨西哥紅辣椒辣度僅為1萬SHU。魔鬼辣椒的辣度是其3倍以上。

這種辣椒因其極端的辣度而在當地文化中具有特殊地位,當地人相信其強烈的辣味足以驅趕惡魔。魔鬼辣椒不僅在印度東北部廣受歡迎,也因其獨特的風味和辣度而受到全球關注。儘管其辣度極高,但魔鬼辣椒也面臨一些挑戰,如價格波動和國際市場的需求變化。

此外,魔鬼辣椒的辣度是其普通辣椒醬的1000倍,朝天椒的10倍,哈瓦那辣椒的3倍。這些數據進一步強調了魔鬼辣椒在辣椒界的獨特地位和極高的辣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