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魚眼透視怎麼畫

魚眼透視的方法如下:

確定消失點。首先,在屏幕中央畫一箇圓圈,這個圓圈的大小會影響畸變的程度,類似於長焦鏡頭或廣角鏡頭。然後,在畫面周圍畫一條魚眼透視線,這條線會指向畫面中心的消失點。

結合單點透視。將單點透視的消失點與圓與視平線交點處設置的四個消失點結合起來,繪製一條魚眼透視線。魚眼透視線的方向在視線水平處失真,通過沿着魚眼透視繪製,可以繪製一箇意識到鏡頭失真的強大背景。

輔助線。在視平線上選取一箇畫面內的消失點,在視平線上選取一箇畫面外的消失點,並垂直於視平線選取另一箇畫面外消失點。這些彙集於視平線上的消失點都不是直線,而是呈一定角度的曲線。在作畫的時候可以根據感覺來掌握。

透視背景。確保觀點集中在中心,天花板和地板都適合在一箇屏幕上繪製。畫魚眼透視的背景訣竅有兩點,朝向地平線的線(藍線)上下線(紅線)朝向中心的線(綠線)。在繪製以中心面周圍的圓圈爲近似消失點的引導線的同時繪製背景。

角色插畫。在魚眼透視的人物插畫中,下半身大,臉小。下半身附近有一箇攝像頭,人臉是遠離攝像頭的圖像。手的尺寸非常有透視感並且非常突出,因此可以儘可能地將其放大。通過爲尺寸增加清晰度,插圖將更加強大。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畫出魚眼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