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想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想如下:

*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船難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他陷入絕境卻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荒島上創造了一個奇蹟的故事。

* 雖然他身處荒島,但他卻充滿了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絕望,他都堅持了下來。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 書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要堅忍不拔,決不能有絲毫的退卻和驕傲”。這句話讓我深切體會到,不論何時何地,人都要有堅強的意志,要有不放棄任何機會的決心。

* 魯濱遜還是個敢於冒險,敢於追求自由自在、勇於克服困難的人。在絕境面前,他保持了鎮定,擁有了樂觀的心態。

總的來說,《魯賓遜漂流記》是一本充滿激情和冒險精神的書籍,它教會了我們如何在困境中保持希望和勇氣,如何堅韌不拔地面對生活的挑戰。它告訴我們,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就沒有什麼是我們無法克服的困難。這是一本值得我們反覆閱讀和深思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