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鱉怎麼殺

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工具。準備一把鋒利的刀、一箇砧板、乾淨的塑料袋、啤酒蓋(可選)和湯勺(可選)。

宰殺前的準備。在宰殺甲魚之前,先用棉線或橡皮筋將甲魚的四隻腳捆紮起來,以防止其掙扎和咬人。

找到內臟。用刀在甲魚的腹部橫切一刀,將內臟和背殼挑出來,內臟可能是肝臟、膽囊、腸道等,要仔細分辨並取出。

刷洗甲魚。用刷子仔細刷洗甲魚的背部、腹部和邊緣,尤其是殼的縫隙處,用清水沖洗乾淨。

去除背殼。如果需要去除甲魚的背殼,可以用刀沿着殼的邊緣將背殼撬開,然後用手將背殼去除。

宰殺甲魚。將甲魚翻身,待其頭伸出來時,準確地將頭剁下,或用左手掐住甲魚的脖子,並拉出魚頭,右手持刀割斷甲魚的氣管和血管,放血。

燙甲魚。待血放盡後放入70℃~80℃的熱水中,約燙三四分鐘取出,再從甲魚裙邊下面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掀起,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浸泡去血。將處理好的甲魚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期間多換幾次水,直到水變得清澈爲止,這樣可以去除甲魚體內的殘血和污物。

清理甲魚。將甲魚的四肢與頭部拉一拉,縮在一起沒有得到充分淨泡,脫皮會很麻煩,割開甲魚下把與尾巴,去掉甲魚的牙齒和生殖器官,其次切塊沖洗乾淨。

以上步驟完成後,甲魚就可以烹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