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鳥取県

鳥取縣是日本43縣之一,位於日本本州島西北部,屬於中國地方的東北部。它北靠日本海,東部與兵庫縣相連,西部與島根縣相接,南部鄰接岡山縣廣島縣。鳥取縣的氣候屬於日本海式氣候,具有四季分明、冬季多雨且有積雪、夏季高溫多雨的特點。該縣的面積為3507平方公里,人口約為57萬(2018年),是日本人口最少且土地面積第七小的縣。鳥取縣廳所在地是鳥取市,其人口約為15萬。

鳥取縣的工業主要包括電機、食品、紙漿、造紙和金屬製品等,其中電器產業近年發展迅速。農業方面,鳥取縣是日本著名的水果產地,特別是的產量居日本之首。此外,該縣的捕蟹量全日本第一,因此也被稱為「蟹取縣」。

鳥取縣的主要城市包括鳥取市、米子市等,其中鳥取沙丘是該縣的著名景點之一,也是日本最大的大自然人工天成的沙丘。其他風景名勝還包括大山,這是一系列相連的山峰,其中最高的劍峰海拔1709米,被視為「聖山」。

交通方面,鳥取縣擁有鳥取和米子兩個機場,可以直達東京及其他世界各地城市。鐵路方面,通過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和智頭線特快可以方便地前往東京、大阪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