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鳳山龍山寺故事

鳳山龍山寺有很多傳說和故事,如:

1. 寺前龍井。龍山寺前有一口井,井水常年盈滿,人們若遇病重無法醫治,會帶著水瓶到井裡打水燒開服用。神奇的是,喝過此井水,病情會神奇好轉。而此井如乾旱之時從未乾涸,所以稱之謂“聖井”。

2. 仙人指路。相傳龍山寺初建時,主持方丈為選擇一個最佳朝向,多次堪輿風水,但都覺得不甚理想。當走到山巒一處空地時,突然天空祥雲涌動,一條金龍從空中落下來,原來是一位仙人。仙人用手一指說:“這個方向就好”。方丈恍然大悟,隨即在此地建造寺廟,為“鳳山西嶺龍潭”,寺曰“龍山寺”。

3. 烏紗帽保佑。古時候有一位縣官,每次路過此地都想入非非,但苦於無路可進。有一次喝醉酒後乘著酒興來到寺廟燒香拜佛,祈求佛祖保佑他高中狀元後能衣錦返鄉。事後他果然高中狀元,還當上了官,但貪贓枉法,最終被朝廷查出株連九族。在斬首的前一天晚上,他逃到了寺廟裡。當時天色已晚,在廟裡借宿一晚。睡夢中他向佛祖祈求饒他一命,並答應將鳳山龍山寺的匾額換成金邊金底。第二天早上醒來時發現果然如夢中所言,急忙逃回家中。後來有人問他:“龍山寺的匾額本來就是金邊金底的,為何還要你夢中之求呢?”他說:“如果當初龍山寺的匾額不是金邊金底,那我怎么能逃脫官府的追殺呢?”

以上只是鳳山龍山寺故事的一部分,建議閱讀寺廟相關書籍獲取更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