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鳳皇卷

鳳凰卷是一種蛋卷,選用「鳳凰」這個名字是為了取其吉祥之意。它的主要配料包括麵粉雞蛋和各種調料,不同的鳳凰卷可能會有不同的配料和口味。市面上的鳳凰卷大多是通過蛋卷機製作的大規模機械化產品,而手工製作的鳳凰卷廠家較少。鳳凰卷的主要營養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和纖維素,適合一般人群食用。

鳳凰卷的特點是具有濃郁的蛋香,外皮烘烤得恰到好處,呈金黃色,入口即化,酥脆可口。例如,肉香鳳凰卷層層薄脆,輕輕一掰就會碎成渣,而紫菜味蛋卷則在原味蛋卷的基礎上添加了紫菜的鮮香,口感酥脆,香氣濃郁。肉鬆紫菜鳳凰卷內含滿滿的肉鬆,既有蛋香也有肉鬆的鹹香,口感層次豐富。

在家製作鳳凰卷的方法也相對簡單。以海苔和肉鬆口味的鳳凰卷為例,需要準備雞蛋、糖粉或白糖、鹽、牛奶玉米油雞精和麵粉等材料。將雞蛋、糖粉、鹽混合均勻後,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拌至乳化狀態,篩入麵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預熱蛋餅機或平底鍋,舀入蛋糊烙至兩面金黃。對於海苔口味的鳳凰卷,可以在蛋餅中間鋪上海苔碎後摺疊包裹;而肉鬆口味的做法相同,只是在摺疊前加入肉鬆。製作完成的鳳凰卷稍微放涼後即可食用,特別酥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