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鶯歌石傳說故事

鶯歌石傳說故事的主要內容如下:

很久以前,這裡還是一片茫茫荒山時,山下有個小村子,村裡有個孤兒,靠給人打短工過日子。一天,他來到饅頭山前,想不出什麼法子,就坐在石頭上抽旱菸,放出愁悶的屁氣。

就在這時,從饅頭山上下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向他走來,說:“打短工的,你不用發愁了!此山有七色光氣照你家鄉,因而有無邊林果相送,冬無大雪有青松;夏日炎炎有綠樹,常見鮮花迎客送,門前石頭吐煙雲。”說罷,老人一眨眼不見了。

青年為感激仙翁指點迷津之恩,就將此地取名“仙翁”。青年日夜攀陡嶺,登絕頂,在饅頭山上栽松、種樹、修梯田、開溝渠。後來他發現山腰一塊形似鳥嘴的巨石不斷噴出煙霧,就四處尋訪能工巧匠雕琢出一尊嘴含石珠的鳥神像。從此這裡果真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青年把山上的林果、松柏、鮮花採摘下來賣到山下小村去,換回糧食和日用品。

以後這位青年因重病辭世了,人們就將此山稱之“鶯歌山”。這座“嘴含寶珠”的鳥神石像和吹出的彩氣變成了一塊彩色的匾額掛於正堂,“鶯歌石”三個大字蒼勁有力、筆力沉雄。那含在鳥神嘴裡的“寶珠”也化為千百樣形狀各異、五顏六色的石品奇觀了。

希望以上傳說故事可以幫助到您,但可能不同地區鶯歌石傳說故事有所不同,具體內容還請參考當地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