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麒麟的風水作用是什麼

麒麟在風水中具有多種作用,主要包括:

擋煞旺財:將一對麒麟擺放在門口可以擋煞,旺宅主財運。麒麟一雌一雄,左右擺放,雄的麒麟角粗,雌的麒麟角細。

催貴升官:麒麟擺放在驛馬方位是最強的催貴升官的,可以助官運暢通。

祈求得貴子:麒麟擺放在臥室內是祈求得貴子的吉祥物。

化解白虎煞:麒麟擺放在客廳的白虎方位,可以化解白虎的兇性,保家人平安。如果室外白虎方有煙囪或者其他尖銳物品的衝射,更需要擺放一對麒麟來擋煞。

化解各種煞氣:麒麟擅長化解三煞、五黃煞、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二黑病星符等,可以保平安。

鎮宅辟邪:麒麟是吉祥的代表,將其安放在家中,鎮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單令屋主事業順暢,連帶財運亦會好轉。

催官生財:麒麟非常適合工作性質穩定的人擺放,特別適合在政府機關、公檢法、行政機關工作的公職人員使用。催官時候放在驛馬方,是最強的催貴升官的物品。

化解電梯樓梯煞:如果在自己住房的右手邊有電梯的話,那就容易犯煞,而如果電梯正好是在西方的話,那就可以在這方位擺放一對麒麟化解爲好。

招財祈福:麒麟是吉祥神獸,主太平、長壽,是風水祥獸之王,是吉祥的象徵,能招財祈福,制煞解厄,能爲人帶來子嗣。

化解不良氣息、轉禍爲祥:麒麟是家居風水上居家守護,化解不良氣息、轉禍爲祥的最佳靈獸。

以上就是麒麟在風水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