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麥琪的禮物故事

《麥琪的禮物》是美國著名作家歐·亨利創作的一篇短篇小說,講述了主人公吉姆和德拉為了給對方買禮物,最終都犧牲了自己最寶貴的物品的故事。

吉姆是一個窮困的男子,他希望送給心愛的德拉一條白金表鏈與一枚能配上她那失去的發梳的金別針。儘管他的薪水並不高,但他決定賣掉自己的手錶來換取買這些禮物的錢。

而德拉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子,她希望送給吉姆一件他從未擁有過的精緻的禮物。她選擇賣掉自己的長髮,來購買一個精緻的表鏈,這樣她的頭髮就可以配上吉姆的手錶了。

故事最後,吉姆沒有找到他心愛的白金表鏈,但是德拉已經為他們的愛情做了所有他能做到的事。而德拉沒有得到金別針,卻發現了吉姆在準備了一個月後為給她帶來驚喜所買的發梳,這也為她美麗的金色長髮增色不少。儘管他們都失去了自己最珍視的東西,但他們發現彼此的愛情才是最重要的,也因此發現了對方的禮物更加珍貴。

這個故事表現了愛情的珍貴和無私的奉獻精神,同時它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揭示了生活中的某些真理,讀來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