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黃仁勳故事

黃仁勛是英偉達公司的創始人和CEO,他是美籍華裔,祖籍來自中國台灣。他小時候跟隨父母從中國移民到美國,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自己會進入科技領域,他的父母希望他成為一名醫生或者律師。但黃仁勛在成長過程中對科學和工程有著濃厚的興趣,他自學電子工程,並在一家公司找到了實習機會。

在他事業的發展過程中,黃仁勛一直專注於計算機圖形和GPU技術領域。他和他的團隊開發了世界上第一款GPU晶片,這是一款專為圖形處理而設計的晶片,具有革命性的技術突破。這款晶片被廣泛套用於計算機圖形、視頻遊戲和娛樂市場,並逐漸擴展到了汽車、醫療、金融和工業等諸多領域。

同時,黃仁勛也倡導了人工智慧的發展,他認為人工智慧是未來社會最重要的技術趨勢之一。英偉達在人工智慧領域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和資源,推動了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和套用。黃仁勛的故事就是從一個移民到美國的孩子成長為一名成功的科技企業家,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創新能力,改變了計算機圖形和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