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珠仔菜故事

關於黑珍珠菜有以下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一個愛情故事,相傳有一個很勤勞的小伙子,因父母對他的勞動成果總是看不上眼,便以他家地里的黑珍珠菜為標準,嫌這菜賣相不好,配不上高檔菜品,從而影響了生意。姑娘為了幫心愛的人走出困境,苦思冥想之後用黑色種子培育出了白色的珍珠菜。因為採摘下來的菜像剛出生的嬰兒,一縷白髮染綠一棵白菜,為這菜的賣相加了分,同時姑娘的純真之愛也感動了神仙,從此這種菜就風靡了整個縣城。

第二個故事是關於童年趣事的故事。在黑珍珠菜的種植季節,孩子們會挎著籃子去採摘,在籃子裡放上幾個紅紅的辣椒,把菜葉包好,像握著小拳頭一樣把籃子提走。並且小孩兒們提著籃子來到田裡時會有大人叫喚他們:“小孩兒啊別偷吃噢”,還會給他們講解每片葉子下藏著的是什麼品種的“黑珍珠”,寓意可以品嘗各種黑珍珠菜的芽心,“貪吃”的話會被大人們責怪,可是大人們根本攔不住孩子的想像力和小小的好奇心。

希望以上兩個故事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