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黛玉寶玉故事

在《紅樓夢》中,“黛玉寶玉”的故事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1. 一起長大:賈寶玉和林黛玉從小一起在賈母身邊長大,寶玉為妹,黛玉為姐,兩人一起讀書、做詩、玩耍,感情深厚。

2. 寶玉訴肺腑:寶玉向黛玉訴衷腸,表達自己對黛玉深厚的感情以及“不以功名為念”的心事。

3. 共讀西廂:寶玉與黛玉共讀《西廂記》,被其中一句“似漆如膠”的愛情深深打動。

4. 怒砸玉佩:寶玉因誤會而責怪黛玉湘雲沒有福氣與他共嫁賈母,黛玉心中不快,便怒將玉佩摔落在地。

5. 寶玉祭金釧:寶玉赴金釧之約,黛玉見活生生的金釧兒落得慘死的結局,對寶玉更加憐愛。

6. 寶黛共讀西廂:二人共同閱讀《西廂記》,對愛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7. 情敵見面:林黛玉諷刺寶釵行為蠢笨,寶釵卻對林黛玉非常賞識。三方人在小飲之間演繹了一段感情糾葛。

總體來說,“黛玉寶玉”之間的感情經歷了諸多波折,由最初的懵懂感情逐漸發展成為一種深厚而純潔的愛情。最後,林黛玉病重,與賈寶玉的愛情故事以悲劇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