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鼠尾草怎麼種植

種植鼠尾草的步驟如下:

播種。播種前,土壤應徹底潤溼,使用泥炭土和珍珠岩混合的土壤,珍珠岩有助於增加土壤中的氧氣,播種時,可以在土中加入花肥,但不需要攪拌,每天澆水讓肥料滲透到土壤中。

光照。播種後,可以將鼠尾草放在陽光下,發芽後更加需要充足的陽光。

水分。發芽後,一天澆一次水,根據成長速度判斷是否需要施肥,保持土壤溼潤但不過溼。

防止徒長。如果遇到陽光不足的情況,可以用小木棍放在苗旁邊,增加土壤覆蓋苗的根部。

暴風雨天氣。遇到惡劣天氣,如大暴雨或狂風,應將鼠尾草收進室內。

換盆。當鼠尾草長到快要出花苞時換盆,如果一箇盆裏種植多顆,應早點換盆。

施肥。在生長旺季,使用複合型肥料或有機肥料,避免過量施肥。

修剪。定期修剪枯萎的枝葉,最佳修剪時期是春季或秋季,以促進新芽萌發。

催芽。先用40度左右的水泡種子,泡一天或幾個小時,然後用溼洗臉巾覆蓋種子進行催芽,如果七天還沒露白,可以直接將種子播種到土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