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10v電怎麼來的

110V電壓的來源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電力發展歷史。最初,愛迪生發明了直流電,並在1881年在紐約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中央發電廠,安裝了三臺110伏的直流發電機。這些發電機爲白熾燈供電,使得110V直流電成爲了一種經濟且穩定的配電標準。

隨着時間的推移,交流電逐漸取代了直流電,因爲它在傳輸過程中能更好地保持電壓穩定,減少能量損耗。然而,由於美國已經建立了基於110V電壓的電網和電器標準,更改電壓標準將帶來巨大的成本和資源浪費。因此,美國政府決定繼續沿用110V電壓,並將其定位爲60赫茲的標準。

此外,地線帶電110V可能是由於火線與地線之間存在電阻,或者是地線斷線或不合格導致的。正常情況下,地線對地的電壓應該是零,如果出現火線接地,地線應該有足夠的電阻將電流導入大地,從而不會產生電壓。如果地線不合格或斷線,可能會導致地線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