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939年是什麼命

城頭土命

1939年是己卯年,根據中國的傳統乾支紀年法,這一年被稱為己卯年。在生肖上,卯年對應的是兔,因此1939年也被稱為己卯兔年。在五行中,己屬於土,所以1939年也可以稱為土兔年。

生肖:兔

五行:土

納音:城頭土

根據傳統的命理學,1939年出生的人屬於城頭土命。城頭土命的人通常被認為喜好春風,風流瀟灑,閒遊浪漫,自由自在。他們可能會經歷六親冷漠,骨肉有刑,多孤獨自立營謀的生活。女性則多賢達合和,但可能會因為情感困擾而難以自拔。城頭土命的人善於交際交易,財祿有餘不虧。他們的容貌出眾,想像力強,屬於浪漫主義者。雖然多情,但感情生活中可能多見爭端。成功需要比他人更加努力,但中年期間可能會遇到氣運的挫折,工作可能會有多次變動。男性在這方面可能會遇到婚緣運差,感情多爭端,而女性則可能為貴夫人,一生多為家庭、先生、子女勞苦,但需防婚緣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