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0世紀世界名人錄

二十世紀世界名人錄包括以下幾位:

* 弗拉基米爾·伊里奇·列寧。他是俄國馬克思主義者、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布爾什維克黨創立者、蘇聯建立者和第一位領袖。

*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他是理論物理學的創始人,相對論和質能方程的創立者。

* 卡爾·馬克思。他是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締造者之一,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革命導師,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開創者。

* 利奧·拜克。他是以美國人類學家、民族學家和語言學家,美國民族學的奠基人之一。

* 馬丁·路德·金。他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之一,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黑人民權領袖之一。

此外,還有許多其他在二十世紀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人物,例如瑪麗·居里、阿爾貝特·愛因斯坦、埃德蒙·哈雷、瓦茨拉夫·哈維爾等等。這些人都是在各自的領域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對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