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1政策

"3+1政策"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教育合作項目:

定義:3+1項目是指學生在國內全日制學習三年,然後在國外學習一年,以獲得國外大學的本科學位。

目的: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培養國內急需的技能型人才,促進中英兩國的教育合作與交流。

合作機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CSCSE)與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SQA)共同推出。

課程規劃:第一年為國際預科課程,強化英語;第二、三年為項目專業課程學習。

參與專業:包括商科、計算機、旅遊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5大類15個專業。

畢業生去向:獲得HND證書且成績達到國外大學要求的畢業生已進入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百餘所大學深造。部分優秀學生還進入了牛津大學、華威大學等世界名校攻讀碩士學位。

北京市地區的教學政策:

定義:3+1教學政策指的是一周三天每天有一個小時的課後輔導。

目的:解決學生家長接送孩子的難題,同時解決5+2教學政策所面臨的教學弊端。

實施方式:在班主任和各個科目帶教老師的帶領下,幫助學生完成九大科目的課後輔導和作業的完成,保證學生的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以及晚餐的進食時間。

以上兩種「3+1政策」含義不同,分別涉及教育合作項目和具體的教學實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