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隻小豬故事內容

"三隻小豬"是一個著名的英國童話故事。故事內容如下:

有三隻小豬,他們想建造房子。第一隻小豬想建個稻草房,第二隻小豬想建個木房,第三隻小豬則想建個磚石房。他們在做什麼都有監督的情況下開始了。

第一隻小豬選擇了建造個稻草房,並且很快就完成了。這時候,看到大灰狼正向森林深處尋找食物,結果就輕易地找到了這隻小豬。大灰狼用力吹了一下,稻草房就倒塌了,小豬也被吃掉了。

第二隻小豬意識到前車之鑑,決定建造一個木房。他也很快完成了。然後大灰狼又來了,用力吹木房也不起作用,木房安然無恙。這時,大灰狼選擇了等待風把房頂吹走。風一吹,木房的房頂就被吹走了。小豬趕緊把房門打開逃走了。

第三隻小豬看到前兩隻小豬的經歷後,覺得只有磚石房才能抵擋住大灰狼的攻擊。於是他夜以繼日地工作,終於建好了一個結實的磚石房。於是他安心地睡在房裡。

第二天,大灰狼吹到第三次才吹倒房子,因為磚石太重太重,所以他再也爬不出屋子了。而此時太陽已經出來了,第三隻小豬發現自己可以安全的在小屋裡曬太陽了。這個故事說明了即使是懶惰的人有時候也不得不付出一點點的努力才能有所收穫的道理。最後因為怕在有衝突的關係中出現一方得罪另一方的情形。從管理學的角度上來說又是現代企業人性化管理的一種形式之一,在中國小豬自己經營很多業務可選擇互補產品的形式來經營,而大灰狼則代表了企業中的競爭對手,而大灰狼最終也得到了教訓,也說明競爭是殘酷的,但也是公平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