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7z如何使用

使用7z文件格式,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壓縮文件。打開7-Zip軟件,選擇需要壓縮的文件,點擊工具欄中的“添加”按鈕即可開始壓縮操作。

解壓文件。打開7-Zip後,找到需要解壓的文件,點擊工具欄中的“提取”即可開始解壓。或者,右鍵點擊需要解壓的文件或壓縮包,選擇“7-Zip”-“壓縮、提取”功能來解壓。

加密壓縮包。在壓縮文件的設置界面中,選擇加密功能模塊,輸入想要設置的壓縮包密碼即可加密壓縮包。

分卷壓縮。使用7-Zip的分卷功能,在壓縮文件的設置界面中選擇分卷大小後進行壓縮,一份文件在壓縮後就會變爲幾個壓縮包文件。

此外,對於不同系統的使用方法略有不同。在Windows系統中,除了7-Zip,還可以使用WinRAR或360壓縮軟件來打開7z文件。在Mac OS X系統中,可以使用Unarchiver或Keka軟件。對於iOS和Android設備,可以使用iZip應用或WinZip應用來打開7z文件。安裝這些軟件後,雙擊7z文件即可用軟件打開,然後選擇目標文件夾來保存解壓後的文件,或者右鍵點擊選擇“打開方式”來選擇安裝的軟件來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