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6意思

86 的意思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

在餐飲服務業中,86 是美式英語俚語,用來表示某樣東西不再供應了,或者用來指不再向某位顧客提供服務。這個用法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的廚房俚語,最初是指「某樣東西沒有了」,例如「We're 86 on Lettuce!」(萵苣沒有了!)。隨後,它的含義擴展到了表示「不再向某位顧客提供服務」,並且可以指不受歡迎的人或物。

在網路語言中,86 有時被用作動詞,與「get rid of」「throw out」「discard」「reject」同義,表示「擺脫,去除,丟棄,拒絕」的意思。

86 的詞源不詳,但有說法認為它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的禁酒令時期,《紐約酒類法典》第86條描述了在何種情況下不應該向顧客出售酒類,這可能解釋了「86」衍生出的「拒絕招待」和「擺脫;扔掉;遺棄」的意思。

綜上所述,86 的意思取決於上下文,可以表示不再供應某物、不再提供服務、擺脫某人或某物、拒絕招待等。